耽个美少年

2024,开开心心!

【无授权翻译】追逐记忆残片



第四章  处刑台



最终,萨博没有机会参观处刑台。就在他去那里的路上,他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附近的一个瞭望塔的屋顶上。


“嘿!”萨博一爬上塔就打招呼。 “你在这里做什么,龙先生?”


年长的男人还穿着他穿在衣服外面的绿色雨衣,虽然兜帽已经被拉了回来,在微弱的月光下可以看到他纹身的脸。萨博一站到他身边,龙就抬头看了他的二把手一眼,露出露齿的笑容。


“我只是在观察小镇。我已经很多年没来过这里了。”


“哦?你上次来这里是什么时候?”萨博问道,将视线转移到了眼前的景色上,仿佛这样一来,他也能看到自从龙上次来访以来,小镇所发生的变化。


“现在已经二十二年了……我在这里,处决的那一天,”龙透露。


听到这个信息,萨博的眉毛微微一挑。 “嗯。我不能说我对此感到太惊讶。”尽管如此,承认还是让他的皮肤感到熟悉的痒痒。一千个后续问题萦绕在他的舌尖。其中有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渴望,想知道龙是否认识这个人。


哥尔•D•罗杰 是什么类型的人?萨博发现自己又在思考,他的心猛地一跳。他想起了刚才遇到的那个老者的话,慢慢的倒在了龙的身边,双膝弯在身前,双脚小心翼翼地在屋顶潮湿的瓦片中找到了支撑。正是从这个角度,他才发现龙的手中有东西。


“那是什么?一张地图?”萨博问道,一时心不在焉。


“一个礼物。”龙的拇指顺着卷起的纸条滑下。萨博不知道龙是否收到了礼物,或者他是否打算送人。他盯着对方的脸寻找答案,却发现自己有更多的问题。他们的首领脸上难得出现了一丝表情。看着地图,他的眼神和他的笑容一样柔和,尽管他的额头上出现了一道担忧的皱纹,萨博只有在龙做出真正艰难的决定时才看到。


“谁…”


这个词在他们之间徘徊,但龙没有说话来填补沉默。他的笑容只是微微一展,下一刻,他将地图收了起来,从斗篷里拿出了一把钥匙,递给了萨博。


“萨博……你为什么决定来这里?你想清楚了吗?”


金发男孩因为话题的改变而感到有些失落。他的手指紧握着,思考着从这次旅行开始以来一直困扰着他的问题。他还没有进一步弄清楚。


“不完全是,”他终于说,让兜帽的阴影遮住了他的眼睛,他对自己的话苦笑着。 “我想我只是……好奇,”他耸了耸肩,“我想了解更多,关于这个地方。关于……罗杰。”


“罗杰?”龙说道,语气中透着明显的惊讶。


“是的。”萨博舔了舔嘴唇。他不能否认他对了解更多关于海贼王的事情很感兴趣。


“我想……我曾经想成为一名海贼,你知道吗?”他轻声说,仍然微笑着。他闭上眼睛,任凭在一艘小渔船上航行的微弱记忆浮现在脑海中。他对自己的过去和所做的事情的记忆是如此之少,他更不愿记住,更不愿承认。但他对大海的热爱,对自由生活的渴望,一直伴随着他。


他想这就是为什么他会产生这种强烈的好奇心,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海贼王的信息。


“这很奇怪,实际上。这不像我仍然想成为一个人。我知道我属于哪里,和你们在一起,对抗世界政府,这感觉是对的。但我想……我想我还是想念它……”他的声音中带着一种奇怪的渴望,让他的喉咙都闭上了。他的手指紧紧地握着手中的钥匙,金属的牙齿深深地嵌进了手套的织物里。


“尽管……我甚至不确定我到底想念什么。”


很难把这些话大声说出来。萨博的笑容消失了。


别想了,他告诉自己。别想了。


他咽了咽口水,试图控制住自己的感情,但越来越难以否认这一事实,即整个旅程中有些东西让他感觉不对劲。为什么他真的会来这里?是什么把他吸引到这里来的?他不知道,但尽管努力表现得像往常一样,但他无法忽视内心越来越大的疼痛,渴望被填补的空虚——这是他多年前埋藏的一种感觉,一种他害怕,足以不想独自面对。他知道这就是为什么他这次请考拉和他一起来。他不知道龙是不是一直都知道。


长者尚未对萨博的奇怪会议发表评论,但这并不让他感到惊讶。在这种事情上,龙从来没有推过他。萨博一直怀疑,这个男人对萨博的过去了解得比他说的要多,但萨博从来不想问,龙也从来没有主动分享过。这是他们都知道的一种理解。


想起这件事,萨博才稍稍松了口气。他下定决心深吸一口气,放下心中积聚的焦虑。


“龙先生……”过了一会儿,萨博说道,“你为什么决定来这里?”他问道,想起了男人手上拿着的地图,他用眼角的余光看着对方,不知道这一次能不能得到答案。


“我是来看一个多年未见的人,”年长的男人说,抬头看了看头顶闪烁的星星。 “我希望我们明天可以见面,但是……” 龙的笑容变了。 “如果不是,好吧,也许我们还没有打算见面。”


萨博虽然接受了他的话,但他认为他可以从那沉稳的声音背后听到一丝遗憾。什么样的人会在他们沉默寡言的领导者中引起这种反应?一个老朋友?一个情人?


“是谁?革命军的人?”


“没有。但我有一种感觉,他将来会成为我们的伟大盟友……”龙大声笑道。


导师声音中的温暖让萨博笑了。他微微前倾,将重心放在膝盖上,双臂搭在膝盖上,决定不再按另一只手。两人之间陷入了舒适的沉默,萨博再次闭上了眼睛,尽量不去关注他胸口持续的疼痛。他转而专注于龙在他身边令人安心的存在,以及传遍整个城镇的生命之声。下面的房子里有一位母亲正在把她的女儿塞进床上。几条街下来,一群顾客走进一家热闹的酒吧,那些已经在里面的人的咆哮笑声从敞开的门里逸出。萨博让他的感官进一步伸展,让自己充满信息,如果没有别的。扑腾翅膀的嗡嗡声被远处大声啁啾的蟋蟀淹没了,而它们又被海浪拍打海岸的舒缓节奏淹没了。有什么东西让他的笑容舒展开来,让疼痛稍微减轻了一些。


萨博不知道自己在那儿坐了多久,只是听着,但最终,当龙的手重重地压在他的肩膀上时,他感到自己从恍惚中惊醒了。


“我们走吧。”


当他们爬下时,萨博才意识到,他之前感觉到的存在,那个靠在离他们不远的房子里的孤零零的身影,正是克尔拉的。她在那儿多久了?如果她没有上来加入他们,时间足够长了,萨博猜测到。


他决定不说这件事。取而代之的是,当他们遇到克尔拉时,他让自己回到了平常的生活中,克尔拉也这样做了,而且令人难以置信地她试图假装一直在寻找他们。


 


————————————————


 


第二天早上,萨博醒来时感觉自己几乎没有睡过觉。他呻吟着从床上爬起来,每只脚都缓慢地踩在地板上。龙已经不在房间里了…… 萨博心不在焉地挠了挠肚子一侧裸露的伤痕累累的皮肤,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或许他一直在等待的神秘人终于来了?


一个哈欠从他的唇边逸出。萨博的眼皮因睡眠而沉重,但从附近椅子上整齐折叠的一堆衣服中发出的微弱的布鲁布鲁声鼓励他为这一天做好准备。


洗了一个长长的热水澡后,金发男孩穿上昨天的衣服,脱下雨衣,换上平时的黑色外套,戴上他怀念的帽子。电话虫不再响起,萨博不想一大早面对克尔拉的怒火,决定不叫她回来,下楼交了房间的钥匙,就出去吃早餐了。


今天的街道比昨天更拥挤。萨博很容易融入到各种各样的游客和伪装得很好的海贼之中,他四处游荡,寻找一个好的吃饭的地方。最终,他走进附近的一家面包店,只点了不超过六个羊角面包、一个小菠菜乳蛋饼和一杯饮料,想起了他钱包的糟糕状况。


 “萨博,你为什么决定来这里。”


萨博慢慢地咬了一口塞满奶酪的羊角面包,然后把剩下的整个吞了下去,然后伸手去拿另一个。他仍然无法摆脱这个愚蠢的问题。他给龙的空洞回答让他整​​晚都没有精神。这让他很困扰。萨博知道他很冲动,他有一半的时间都在追随自己的直觉而不是头脑,但即使记忆中的空白,他认为自己足够了解自己缓和他的行动。


罗杰,嗯……​​?萨博想知道他和海贼王之间是否有某种联系,这不仅仅是对曾经在海上航行过的最自由的人的一种模糊的亲属关系。


没有办法……是吗?


他总是在被问到时对别人说,在想到时对自己说,他已经和过去和解了,但他的一小部分不得不承认,他没有接受失去,只是一直在逃避它。


这到底是什么感觉……?为什么这个地方……让我有这种感觉?


他发出一声沮丧的叹息。面前的那个吃了一半的乳蛋饼开始变得不好吃了…… 萨博盯着它看了好几分钟,没有动。当他的思绪不停地转,就像整夜一样,很难集中注意力在任何事情上。


我该怎么办?他在考虑自己的选择时发出了一声紧张的叹息。


他可以回旅馆休息一整天,尽管他怀疑自己会得到多少休息。


他可以去找克尔拉,让她分散他的注意力,直到该离开的时候,但她有可能会因为他在做什么而叫他出来。整天背着购物袋的想法也不是特别吸引人。


 他可以去找龙,看看他遇到的人是谁。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知道龙不会因此而评判他。但...


萨博已经知道他将采取哪种选择。即使他以前从未对回忆自己的过去特别感兴趣,但他不能否认有一种挥之不去的瘙痒驱使他想了解更多。再加上此时逃跑,附近有这么清晰的答案,嘴里留下了不好的味道。


正是最后一个念头为他解决了问题。萨博把最后一个羊角面包蘸进他点的热巧克力里,一口吃掉,舔掉手指上滴落的液体。下一刻,他站了起来,每一步都坚定地走出门去。他很清楚自己想从哪里开始。



 

————————————————

 



“啊……”几分钟后,萨博大声说道。 “可是我应该走哪条路呢?”


金发男子摩挲着后颈,环顾四周,看看是否有任何迹象可以将他引向正确的方向。在他吃饭的时候,外面的人似乎成倍地增加了。他小心翼翼地穿过人群,睁着眼睛和耳朵。他试图收集周围的谈话线索,希望它能为他指明正确的方向。


不知何故,他最终进入了市场。


啊,好吧,也许我最终会遇到克尔拉。金发男孩四处张望,看看是否能发现她。这个镇上各种各样的商店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当他走过各种精品店、武器店和补给店时,他透过橱窗凝视着。一家售卖航海日志的店一时引起了他的注意,主要是因为店主在他们走开时不断向一群面色可疑的人鞠躬。


“谢谢!非常感谢您的慷慨,先生们!”


萨博在现场做了个鬼脸。他立刻想起了昨天遇到的那个老人。


“一旦有了钱,每个人都会很快忘记他们与罪犯有勾结的事实。”


老人是对的,萨博注意到,并不感到惊讶。除了昨天被海军抓到的那群吵闹的人外,似乎没有人对他们正在打交道的那种人嗤之以鼻。至少,直到他们转过身来,金发男孩注意到店主的脸因轻蔑而短暂扭曲。


他摇了摇头,继续赶路,无视那深陷在他心窝里的阴暗情绪。尽管他确实很想在这里逗留并收集信息,但萨博有一个首先要实现的目标。有什么东西告诉他,他一直在寻找的答案就在那个地方。当他试图回到十字路口时,一种紧迫感在他心中升起。


值得庆幸的是,这是一个旅游小镇,回到正确的轨道并不难。如果十字路口的标志不够清晰,他不断发现的越来越多的海军足以将其暴露出来。朝着城镇广场走去,萨博感觉自己的心猛地一跳。声音在他体内响起,在他的胸膛里剧烈地跳动着。


他加快了步伐,只是短暂地提醒自己不要太在意自己。但当他看到远处那座高耸的建筑物时,他的心跳更加加快了。很快,他就从人群中挤了过去。他的皮肤充满了能量。就是这样,他想。就是这个...


然后他就在那里。 哥尔·D·罗杰 被处决的看台高耸在他面前。一瞬间,萨博感觉整个世界都消失了,他屏息凝视着那座高大的建筑。他等了,等了,等了……


但是什么也没发生。他一直希望的任何启示都没有到来。他的肚子不高兴地沉了下去意图。他一直在努力缓解的持续疼痛就像一记耳光一样刺痛了他的脸。


“为什么……”萨博低声说,眉头紧锁,双拳攥在身侧。他凝视着看台,试图理解那种威胁要吞噬他的情绪的重量。他很确定这个地方会做点什么,触发一段记忆,给他一个线索……但他并没有比多年前从事故中醒来的那一天更开明。他一样空虚,一样失落,考虑到压垮他的巨大失望,也许更糟。


普鲁普鲁普鲁普鲁


普鲁普鲁普鲁普鲁


普鲁普鲁普鲁普鲁


萨博把目光从平台上移开,从四肢沉重的口袋里掏出藏在口袋里的小电话虫。他盯着吵闹的蜗牛看了一会儿,才想起他应该回答这个问题。


铮铮。


“你好?”


“你好?萨博君?哎呀,终于!我整天都在想联系你,”克尔拉恼怒地说。 “你在哪?”


“抱歉,我出去散步了。你在哪?”


“靠你自己?只是你为什么要让我跟上?”电话虫的眼睛狠狠地瞪着他。萨博盯着那双眼睛,隐隐猜想克尔拉现在看到的是什么样的表情。 “我们应该见面,”她说。 “你在哪里想?我要从港口回到镇上。今天早上我出去游泳了——”


“明白了。那我一会儿见。”


萨博挂断了电话。他连忙转身,不让自己看向身后。平台沉重的存在似乎压在了他身上,他每走一步都感觉像是失败了。他甚至不确定为什么。他是大老远来的,不是吗?而不是害怕他会发现什么而远离......然而......


这……太蠢了……


为什么我这么失望?


我希望发现什么?!


他的心还在狂轰滥炸,眼眶中传来一阵刺痛。萨博从牙缝里吐出一口气。他能感觉到一股难看的愤怒和挫败感从他体内升起,他知道在考拉看到他这个样子之前,他需要冷静下来。他放慢了速度,又深吸了一口气。他需要——离开,离开,找到答案——


“看来今天那个怪物不在你身边!”


萨博猛地抬起头。还没等那两个声音说话,他的手就伸向了挂在他背上的水管。


“都是因为你,我们老大坐牢了!”


“如果你还没有吸取教训,我很乐意成为你的对手。”


最后一个说话的是他昨天在酒吧见过的那个女人。在她的面前,是两个和他们一起吃晚饭时出现的混蛋的男人。萨博很惊讶他们设法逃离了海军。


“我刚才没听错吧!?像你这样的小姑娘要成为我们的对手!?”


萨博看着这一幕,眼睛眯了起来。他心情很不好,不介意和人打架发泄一下。但他不确定是否应该干预。那个女人很可能是一名海军,即使她没有穿制服,而且她看起来确实很能干,但是……


“萨……博……-君……!”


当克尔拉出现在视线中时,他做出了这个决定,脸上写满了愤怒。萨博立即试图撤退,但克尔拉很快。她在几秒钟内追上了他,并抓住了他的耳朵。


“你!别在我说话的时候挂断电话!”


萨博畏缩了一下,因为克尔拉没有放松她的抓地力,就将他拖走。他的眼角余光瞥见了一个短发女子熟练地照顾着那两个家伙。


“走吧,”克尔拉要求,把他的注意力拉回到她身上。又折磨了几秒,她终于放开了手。


“哎哟,”萨博咕哝了一声。他警惕地看着她。 “...我们去哪?”


“跟着我,安静点。”


金发男子照着吩咐去做,默默地走到她身边,小心地揉着自己刺痛的耳朵。他认出了他们要去的地方。她是在带他回旅馆吗?


“坐。”克尔拉指了指附近的长凳。她眼中的阴暗神色没有引起任何争论。萨博坐下来,困惑地看着克尔拉消失了几分钟,然后手指上挂着一个白色塑料袋回来。


“这是什么?”他茫然地问。


“它看起来像什么?”克尔拉把袋子塞进他怀里,盘着腿坐在他旁边。 “不要以为我会养成这样的习惯,”她警告他。 “就这一次!”


萨博低头看了看腿上的袋子。里面有一堆刚出炉的椒盐卷饼。哦,他想。 “...谢谢。”


金发男子没有脱下手套就伸手去拿其中一个椒盐卷饼,但他自己却找不到把它送到嘴边的动力,他盯着它看了很长时间。


克尔拉喉咙里传来一声担忧的声音。 “萨博君……怎么了?”她用温柔的声音问道。


“……我不知道,”他低声回答。


萨博放下椒盐卷饼,干咳了一声,闭上了眼睛。现在他坐下,这一切都在那天第二次冲击了他。醒来后背负的疲惫,胃里盘踞的焦躁和愤怒,太阳穴处持续的头痛……这一切都变得太过分了。他感到筋疲力尽。更糟糕的是,他觉得自己在自己的身体里就像一个陌生人。这些年来,他从来没有像过去几天那样感到如此矛盾。他讨厌它。他...


克尔拉用同样温柔的语气说着什么,但它并没有记下来。


“喂,你在听吗?”


“我在听,”萨博自动回答,把帽子拉了下来。


“撒谎。”克尔拉叹了口气,一点也不生气。 “如果你不告诉我出了什么问题,我帮不了你,”她提醒他。


“我告诉过你,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我只是……”他把手按在额头上。 “我只想回家……”


家。巴尔迪戈。


萨博想起了他在过去十年长大的岛屿上的白色平原。克尔拉、龙先生、哈克、熊先生……这些年来他结交的朋友,他想回到他们身边。他渴望远离这里,远离这个让他觉得自己体内缺少什么——重要的东西——的地方。


如果我要逃跑呢?他苦思冥想,蔑视他早先的决心。我没意见,我没意见,我不是那个做不到的人-


“别说了。”克尔拉将一只手放在他的前臂上,紧紧抓住它,直到他看着她。 “别胡说八道了,告诉我你在想什么。”


萨博默不作声,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的脸难以辨认。如果他连自己的感受都不明白,他怎么解释?回到他们年轻的时候,还在努力寻找自己的时候,他曾经告诉过她——“呃,谁在乎这一切呢?” ——过去并不重要。他怎么能告诉她,他现在渴望与它建立联系?


“我们应该……设法找到龙先生……”


“萨博君……”


萨博小心翼翼地避开看克尔拉,面无表情。她抓着他的手臂收紧了,但在发出一声沮丧的叹息后,她才松了口气。


“很好。”克尔拉伸手去拿他腿上的袋子,站起身来,用力拽着他,然后放开,相信他会自己走。如果萨博不是试图让自己感觉不到任何东西,他会为她退缩而感到宽慰。两人几乎是一动不动,才发现不对劲。


“哦!好吧,那看起来不太好,”克尔拉说,一大群海军冲过该地区。他们提着武器,朝着城镇广场的方向冲去。 “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我不确定……但是看看。”萨博指着天空。他们头顶乌云密布。一场风暴即将来临,它的突然性只能意味着一件事。


“你认为他们是在追龙先生?”克尔拉关切地问道。萨博皱着眉头。


“只有一种方法可以找出答案。”


他们小心翼翼地跟在海军后面,睁大眼睛寻找麻烦。


“我也应该给他一个电话虫,”克尔拉小声嘀咕。


“我想即使你有……他也不会回答的。”


“你会知道的!”克尔拉厉声喝道。萨博明智地一言不发。


我们要回到绞刑架了,他做了个鬼脸想,对这个事实明显感到不舒服。他整个人都绷紧了。他并不急于这么快回到那里,但他现在不能让自己动摇。现在不是担心这些的时候,他坚定地提醒自己,我们必须找到龙先生!


镇广场上的人比以前多了很多。从这个距离,萨博能够看到占领该地区的海贼团。好像有二十来人。他们是否在同一个船长手下工作还有待观察。谢天谢地,龙似乎并没有参与前面发生的任何事情,尽管萨博确信这不会持续太久。


他们一直跟着的海军躲进了附近的一栋建筑。


他们还没有进攻?萨博向克尔拉投去疑惑的目光。他们默默地争论着是跟随海军还是继续前进,这时一个响亮的声音响彻整个地区。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萨博猛地抬起头。谁..?


               “我是-”


他的视线中闪过一个画面,一张年轻男孩的脸。


               “-会成为-”


...那是....


萨博的目光落在了行刑台上。上面站着一个人,两个人。这么远,他还看不清他们是谁,但他的身体却是自动的往前走,推开了面前的人海。


“喂,等等!”


克尔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微弱的声音。周围有太多人在议论纷纷,对那些自信、有希望的话做出反应。


砰砰砰。


周围的喧嚣让他感觉如此遥远。人们在里面大喊大叫惊慌失措,互相威胁,嘲弄地大笑,但萨博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些声音。仿佛每一种感觉都在慢慢变得柔和。一个男人粗暴地从他身边推开;萨博甚至没有感觉到他的靠近。踉跄的时候,他捕捉到了一道亮绿色的光芒,但他的目光仍然坚定地盯着眼前的场景。一只手伸过来扶住他,克尔拉。


“等等,那不是……打阿龙的那个小子吗?”她低声说。


它是。草帽是明白无误的。


砰砰。砰砰。砰砰砰。


“他会被杀的!”


就像之前一样,整个世界都消失了,直到只剩下他和刑台。只有他和……


脑海中再次闪过这个画面。一个小男孩,他们两个,站在悬崖边,凝视着一望无际的大海。


“我要成为海贼王!”小男孩用他的肺的顶部宣布。


萨博瞪大眼睛看着同一个孩子——同一个孩子,他认识这个孩子,就是——拼命大喊。


“索隆!山治!乌索普!娜美!”


萨博目瞪口呆地看着站在平台上的男人举起了剑,噪音又回到了他的耳朵里。孩子嘴角扬起一抹无所畏惧的笑容,眼中的目光在隐藏在他的眼皮之下之前很稳定。萨博屏住了呼吸。他的视线模糊了。


“对不起大家。看来我要死了。”


当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剑无情地挥下时,恐惧充满了他。


不…


不....!


“路飞!”他吼道,闭上眼睛,颤抖着,无法观看,无法呼吸,无法处理正在发生的事情。


...那是…


“我求求你了……它们对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它们是——”


萨博现在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的脸,可以听到他们喊着他的名字,哭着。


        “他们是我最宝贵的兄弟!”


不…!


镇广场上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声音。对萨博来说,这听起来像是他的心碎成碎片。他的膝盖感到无力。他的头在跳动,在意识到和否认中跳动。世界开始倾斜,他的脑海中被一连串的画面轰炸。


 “你到底是谁”


 “我是萨博,你叫什么名字?”


 “艾斯”


 “咦……这就是你跟我说的那个路飞呢”


 “你是艾斯的朋友呢?也当我的朋友吧!”


 “总有一天我们必须出海!我们将离开这个国家,获得我们的自由!”


 “喂……你们知道呢?如果交换酒杯——”


 “——从今天开始,我们……!”


 “——从今天开始,我们……!”


 


“我的兄弟们……”萨博低声说。


随着他最后一丝意识的消散,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念头。


我怎么会忘记呢?


                                    第四章完



我的妈耶,这章后面看的我是紧张万分,萨博想起来那里,我真的激动死了


评论(7)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