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个美少年

2024,开开心心!

【无授权翻译】追逐记忆残片

Chasing the Remnants


作者:rynoa29


When Dragon announces that he is heading to Loguetown, Sabo finds himself following along for reasons even he cannot explain. Pre-timeskip


当龙去罗格镇送别路飞的时候,萨博也跟着一起去了,ASL重逢的故事。




第一章   通缉犯



在伟大航路的某个岛屿上……


“大家好!你已经听到消息了吗?”


“嗯?什么新消息?”


“看看!阿龙公园毁灭了!”


“什么?你在开玩笑!什么时候?”


“如何?”


听到这些消息,食堂里一片喧哗。数百人,以前挤在饭点上,现在把注意力集中在他们的一位革命同胞举在房间正门的报纸上。这在这些地方并不罕见,因为这是一个对世界政府​​完全隐藏的岛屿,从来没有人收到过新闻鸟的报纸递送。取而代之的是,情报小组中的人员以及从外部返回基地的人员来传递任何新信息。


事实上,正在分发她随身携带的几份额外报纸的革命者,是一位刚从东海回来的三十多岁的女人。


“是时候了。我很惊讶那个地方这么长时间没有检查!”


“哦拜托。好像我们可以从政府那里得到其他任何东西。”


革命者们发出了几声赞同的咕哝声,还有几句选择骂人的话。


“那我们该感谢谁呢?”


“嘿!这个缺少新的赏金!”


“有新的悬赏令吗?是谁?让我看看!”


随着人们好奇地围在报纸周围,房间里的喧闹声越来越大。在这一切的中间,有一个金发的年轻人还没有停止进食。他迅速舀了几口海鲜饭到嘴里,大声咀嚼,眼睛也瞥了一眼报纸。


阿龙公园的沦陷。


在标题下方有一张阿龙公园的大图,或者它的剩余部分。照片中的建筑物不过是一堆瓦砾。图片下方的文字太小了,远看也看不清,但金发男孩却没有兴趣阅读这篇肯定是世界政府特意为他们歪曲这件事的文章。他感兴趣的是瞥见这个报纸版本附带的新的悬赏令。


“喂!让我看看!”他向离他最近的人群喊道。


几人看了他一眼,见他往嘴里塞了一条大到一口都吃不下的鱿鱼,不由的瞪了他一眼。其他几人微微一笑,都已经习惯了熟悉的景象。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把新的悬赏令递给了他,当他们靠在桌子上继续看着它时,侵占了他的空间。


“你能相信这小子就是把阿龙打倒的那个人吗?”


“我从来没有猜到!”


“他长得不怎么样,”有人越过他的肩膀说,“他是什么人,十五岁?他不可能把他打倒。”


年轻人在他周围的谈话中没有什么可补充的。虽然他的革命同胞有的半信半疑,有的印象深刻,但他只是默默地盯着面前的悬赏海报。很长一段时间,他发现自己被纸上那张大大的、令人眼花缭乱的笑容迷住了。那孩子看起来很年轻,当然,但他身上的某些东西似乎给他灌输了信心。


路飞。


他仔细阅读了图片下方的粗体字,目光在上面停留了几秒。


蒙奇·D·路飞。


金发男子心不在焉地吞下嘴里的鱿鱼,然后突然开始哽咽。他气喘吁吁,瞪大眼睛,用拳头重重地捶在胸​​口,迅速伸手去拿一杯水。


“喂!看你在哪里吐口水!”


“你还好吗,参谋长?”


“好好咀嚼你的食物,该死!!”几人愤怒的尖叫起来。


“S-Sorry, sorry,”金发男孩咳嗽着,清了清嗓子,脸上的鬼脸很快就变成了害羞的笑容。他的目光又回到了海报上。他把它拿在手里,另一只伸手去拿餐巾纸。


“三千万贝利,嗯?这对于东海的赏金来说是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他带着一丝自豪地说。


“啊,对了,你也是东方之海的人对吧,萨博?”


“没错。”金发男子擦完脸,确认道。他脸上的笑容还没有消失。他内心的某种东西感到轻盈;甚至兴奋。无论是因为好消息还是美食,他都被一股难以形容的能量冲垮了。他把悬赏令放回桌子上,紧挨着他几乎舔干净的高大盘子,然后站了起来。 “那么,是时候消耗掉所有食物了。这里有人想试试吗?”他大声说。


几个人一下子从他身边挪开。萨博哼了一声。 “那好吧,你们这些胆小鬼。让我过去。”


当人们回到座位继续吃饭时,人群分散在他周围。随着大家继续讨论报纸的内容,谈话又陷入了平静。萨博快步走出食堂,却无法静坐。他的皮肤下有一种痒,他需要满足。


他朝着他平时的训练地点走去,靴子的后跟在石地板上安静地发出咔哒声。也许这只是他的好心情,但例行的散步让他的唇边掠过一丝短暂的微笑。


我想我现在应该二十多岁了吧……


有一些关于杂散思想的东西感觉非常确定。萨博不知道为什么他甚至会想到它。他从来没有特别在意自己的年龄。时至今日,他甚至都不记得自己真正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没关系,萨博伤心地想。过去的记忆,或者更确切地说是缺乏的记忆,是他早已和好如初的东西。将他的过去与现在隔开的屏障,是他觉得不需要触碰的东西。


咦,我怎么还想这些东西?萨博用手梳理头发,皱起眉头。他发现自己失去了帽子的重量。当他到达一个角落时,他迅速向左而不是向右,决定先去他的房间拿起他的装备。就在这时,远处一道熟悉的身影映入了他的视线。


“龙先生!”


萨博咧嘴大笑。他加快了脚步,清脆的脚步声响彻走廊。龙看到他转身,露出一个露齿的笑容。


“萨博,”他说,他粗哑的声音里充满了喜悦和惊讶。


“我不知道你回来了!”萨博惊呼道。 “进展如何?”


斗篷人轻轻耸了耸肩。 “正如可以预料的那样。但我们现在可以把它放在一边。既然你在这里,我很想知道我们在阿拉巴斯坦的局势上是否取得了任何进展。”


萨博直起身子。他摇了摇头,脸上的表情严肃起来。 “不完全是,”他报告说。 “我们一直在努力追查这批跳舞粉的来源,但幕后黑手正在保持他们的踪迹清洁。”


“我懂了。”龙蹙了蹙眉。 “我想他们还有一些时间……”男人沉思着这件事,沉默了下来。他的视线从萨博的脸上移开,转身望向窗外。萨博短暂地顺着他的视线。他看到了巴尔迪戈闻名遐迩的白色平原的熟悉景象。今天的风一如既往的大,虽然天空很晴朗,只有几朵云飘过。一群相当大的鸟儿乘着水流向东高飞。萨博很确定这就是他们今天晚餐吃的东西。


莫名的,他发现自己又想起了报纸上的文章。


“嘿,你听说过阿龙公园吗?”


“嗯。”龙的声音低沉的响起。 “是的。”


关于这个话题,他只说了这么多。萨博对简短的回答并不感到惊讶。革命军的领袖,在他想成为的时候,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尽管他在演讲和集结军队时表现出的所有魅力,但他往往是一个非常安静、神秘的人。有时很难说出他在想什么。这无意间让他在许多人面前显得很吓人,甚至连他自己的手下也不愿时不时地接近他。


萨博不仅从小把这个男人当成自己的救命恩人,而且还自诩为在权威面前从不退缩的人,并不是一个可以轻易气馁的人。


“看起来有一个新的新秀在那里为他们做海军应该做的工作,”金发男孩轻笑着说。 “我几乎想亲自去感谢那个孩子。当有人在那片腐烂的大海中肆虐时,总是很高兴听到。”


龙似乎自己也忍住了笑容。他的眼里闪过一丝萨博说不出来的光芒,不过如果他照照镜子,他会发现自己的脸上也露出了同样的表情。


“确实。”男人轻声说道。然后他转身离开了窗户。他二话不说,开始往外走。萨博跟着他。


“你接下来要去哪里?今天我们开会吗?”


“不。也许明天。”龙拉起兜帽,脚步不停,宣布:“我要走了。”


“现在?”萨博没有错过任何一个节拍。 “去哪儿?”


“罗格镇。”


“罗格镇?”萨博重复了一遍,这一次很惊讶。海贼王…… 半成形的念头消失了,他试图弄清楚他们的首领为什么要访问那个地方。等等,他明天是不可能回来的。萨博张嘴想这么说,却莫名的脱口而出:“我可以一起去吗?”


一阵短暂的沉默。萨博停下脚步,不解地皱起眉头。他感到一滴汗珠顺着脸颊滑落。 “抱歉,”他一边说,一边用手梳理头发,“我不知道为什么——”


他踉踉跄跄,双唇紧抿。一种外来的重量在他的体内安定下来。他为什么这么说?这么多年了……他再也不想回去东海。 但是…


他不能否认,现在他的内心深处有一种欲望。 他想去。 光是这么想,他皮肤下的瘙痒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


“好吧。”


萨博猛地抬起头。 “嗯?”


龙还在走路,但明显放慢了脚步。 他说话一如既往的平静,仿佛没有注意到萨博内心的动荡。 “但我这次不打算带船,所以这可能不是最愉快的旅程。 我建议带一件雨衣。”


“嗯?”


龙终于回头看了他一眼。 唇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


“那就去吧,收拾东西。 我想是时候让你了解一些关于我的新知识了。”



—————————————



之后…

 

“我不确定现在是真的印象深刻还是震惊。”

“我倾向于引起那种反应,”龙咧嘴笑着说。



                                        第一章完

评论(9)

热度(330)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