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个美少年

2024,开开心心!

【无授权翻译】追逐记忆残片



第八章  怀疑



“啊…”


萨博慢慢地醒了过来,他的身体非常反对这个动作。他的头感觉沉重,缓慢,思绪虽然分散而混浊,但仍努力变得连贯起来,尽管那层厚厚的、糖浆般的纯粹疲倦威胁着要把他拉回睡眠的深处。


他迷迷糊糊地眨了眨眼,强迫自己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就在他这样做的时候,他感觉一直盖在他身上的毯子滑开了。他的注意力被吸引了几秒钟,直到他的大脑终于赶上了动作中出现的错误感。


盖在他身上的毯子掉在了地上。木地板。他坐的地板——他一直睡在地板。


他怎么一直睡在地板上?


萨博的眉头蹙了蹙,他盯着地板看了一会儿,然后疑惑地环顾四周。环顾四周,他张开嘴巴。


这不可能……


他跳了起来,忽略了他的疲劳。他的心跳因为不敢置信而跳动。


“如何…?!”


这些墙壁,地板上的毯子,入口处挂着的酒杯——除了一个,没有别的结论。


他在他们的藏身处。


萨博踉踉跄跄地向前,将手按在木墙上,首先注意到木头上熟悉的图案,然后是手指的细小。他抽出手来检查它,敬畏地来回转动它。


他蓦地停下,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但令他吃惊的是,他的手指只碰到了光滑的皮肤。他的伤疤不见了。


“什么鬼……”他低声说。


这一定是个梦,萨博意识到。


但这个念头一来,一股小小的、绝望的希望就开始悄悄涌来。他忍不住想了想,拥有了一切,火灾、爆炸、失忆——也许,曾经梦想?


这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真实……


“但是这个也是!”金发男孩发出嘶嘶声,试图说服自己。他屏住呼吸再次环顾四周,这一次仔细检查了藏身处。一切……一切都和他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哈哈…!哈哈哈哈……!”


萨博的肩膀颤抖着。席卷而来的笑声或许有些歇斯底里,但更重要的是,充满了解脱。他花了好几分钟才让自己平静下来。


“哇!”


一群鸟突然腾空而起,引起了萨博的注意。他看了眼窗外,这才发现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在喊。


“啊!救命啊!放开我,你这个大混蛋!”


萨博瞪大了眼睛。他冲到窗边,疯狂地搜寻了几秒钟后,在几英尺外发现了路飞,被一条相当大的蛇抓住了。他的胃猛烈地抽搐了一下。


“路飞!”当他听到他的小弟弟痛苦地尖叫时,他哭了起来。


金发男孩很快恢复了理智。他从藏身处的地板上抓起水管,一跃而下,冲向了路飞所在的地方。


“萨博!”两人目光相遇的那一刻,路飞哭了起来。


萨博用尽全身的力气扑向那条蛇,顺势将水管狠狠砸在了蛇的头上。蛇发出痛苦的嘶嘶声,片刻之间,它松开了对路飞的抓握。


“好吧!”路飞在逃跑时欢呼起来。


萨博并没有浪费时间战斗,而是带着路飞迅速撤退。两人跑着跑着,直到那条蛇早已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中。


“嘿嘿嘿,谢谢你,萨博!!好险!”路飞在两人都屏住呼吸后说道。


“你这个小白痴!”萨博咆哮道。他转身,一拳砸在路飞的头顶上。 “你一个人在那里做什么?!”


“哎哟…!”路飞嘟囔了一声,用双手捂住头顶的肿块,轻轻吸了吸鼻子。 “我在寻找食物!你在哪里,萨博?”


“我是……”萨博犹豫了一秒,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刚才在做什么。他的舌尖探过牙缝,目光飘移,将熟悉的环境打量了一遍。他的一部分仍然很难相信他在这里。


“萨博?”


路飞乌黑的大眼睛里满是关切。他凑近,拉了拉他的袖子。 “怎么了?”


“没什么,”萨博低声说,甚至不知道如何开始解释自己的困境。 “我只是……做了一个噩梦,”他说。他把手放在路飞的肩膀上,强迫自己露出一个安心的笑容。他必须为自己的弟弟,以及为……


他的笑容消失了。


“喂,艾……艾斯呢?”


“哦,原来你还记得我。”


萨博愣了一下。他的呼吸卡在喉咙里,他花了几秒钟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慢慢转身。那里,在森林的树叶下,是一个熟悉的小男孩的身影。


“艾斯…?”他低声说,声音有些迟疑。


他的兄弟迈进了一步,萨博的心砰砰直跳当他看到艾斯脸上的表情时,他大声说。它像一块石头一样空白,一动不动,除了他眼中冒出的热量外,冰冷的。


“艾斯,”萨博又说,这一次勉强笑了笑。 “喂,你去哪儿了?”


“我去哪儿了?”艾斯怒吼一声,脸因愤怒而扭曲。他的眼中闪烁着匕首,直刺萨博的心脏。 “你到底去哪儿了,萨博?已经十年了!”


萨博的心在胸口停了下来。鲜血直接从他的脸上涌了出来。 “哈、哈……你在说什么,艾斯?”


“你…!”艾斯咬牙切齿地发出嘶嘶声。 “你要让我说吗?该死的,我会说,你这个混蛋。你答应过我支持我的。你发过誓。”他的兄弟一个字一个字地慢慢地向前走,看起来就像他们曾经共同面对的老虎。萨博此时只想后退一步,但他却感觉僵在了原地,动弹不得。


尽管他们的身高一样,但当艾斯终于站在他面前时,他的身体似乎比萨博的身体还要高。


“艾斯…”


艾斯还没来得及再说一个字就打断了他。他把萨博拽到他的外套后背上,在他耳边嘶嘶作响,他的声音带着轻蔑和沉重的失望。 “但是,相反,你忘记了我们。你继续前行,从不回头。即使是你,萨博,”说到这里,艾斯几乎被自己的话噎住了,声音颤抖着,“如果我没有出生的话,即使是你也会很好。”


“那不是……那不是真的……!”萨博否认。这个指控很伤人。 “艾斯……拜托,让我解释一下……!”


艾斯后退到足以冷笑他。 “那就解释吧。告诉我!为什么?你为什么抛弃我们?!”


萨博的眼里噙满了泪水。他吸了吸鼻子,呼吸急促,努力说出正确的话。


“我——我不能留下来,艾斯。我不是故意要忘记你的,我发誓我没有。只是-”


“只是你逃跑了。”艾斯苦涩的说道。 “事实是——你恨自己胜过关心我们。”


“不!不是那样!”


“不是吗?你甚至都没回来跟我们道别!”


“我不能!”


“废话!”艾斯的手收紧了。他的手指在萨博夹克的面料中探入,手在颤抖。


“就算他原谅你,我也不会。你听见了吗,萨博?我早该知道,不该称你为我的兄弟——”


“不!”


萨博猛地闭上了眼睛,然后他从艾斯身上挣脱出来,跌跌撞撞地向后退了一步,将他的兄弟推到了尽可能远的地方。他的手迅速抬起,捂住了耳朵,不想再听到任何声音。


不要说!


萨博的呼吸急促而焦躁,他的身体绷得紧紧的,恐惧地等待着艾斯继续说下去。


不要说!他默默地乞求。


可就在数个心跳不间断地过去之后,萨博的手又缓缓落到了身侧,迟疑的让自己睁开了眼睛。


森林——鸟儿——他脚下的土地——让他在此时此地扎根的一切都消失了。艾斯不见了,路飞走了。


萨博独自一人。


“对不起,”他低声说。话语被无尽的黑暗吞噬。 “对不起。请,请……”



 

——————————————

 



“回来…”


这一次萨博一眨眼就醒了,一滩泪水从他的脸颊两侧滑落。他用力吞了口口水,想要缓解喉咙里的疼痛,但无济于事。不适让他的视线更加模糊。无奈之下,他强迫自己深吸了一口气,将自己的手掌压在眼睑上,屏住呼吸。


他在柔软的床上安静地躺了几分钟。他感到一阵刺痛,仿佛全身都被剥了皮,翻了个身。但即便如此,也比不上他胸口的剧痛。那个梦深深地刺痛了他,深入他最大的恐惧和不安全感,那些他还没有准备好面对的。既然他有了,他相当悲观地想,这可能是一个永远无法愈合的伤口。


等他终于回过神来,轻轻的叹了口气。只是,他身上的紧张,却是来不及缓和,就在这一刻,他隐隐察觉到了什么。


他现在不是一个人。


警惕地,萨博任由四肢从脸上滑落,慢慢地坐了起来。他的目光立刻转向了房间里的另一个人。


这是一个因脸上皱纹而步入老年的女人。她坐在一张木椅上,离他只有几米远。她手里拿着一本书,另一只手里还挂着一瓶几乎是空的朗姆酒。当萨博把书放低到足以看着他的时候,萨博只有一秒钟的时间想知道她可能是谁。


“啊,你醒了,”她说,好像她刚才没有注意到萨博醒了过来。


女人“砰”的一声把瓶子放在旁边的桌子上,在书上放了个记号笔后,她也把它放下了。她像二十岁一样平稳地站了起来,萨博的眉毛在他穿上她的衣服时扬起。尽管她的年龄,这位老妇人穿得像个少女,从短开衩衬衫到肚脐上的金色穿孔。


“你是谁?”


“我是Dr.古蕾娃。你可以称我为医生,”她带着骄傲的假笑和眨眼告诉他。


医生…?


萨博皱起眉头。他的目光飘向窗外。外面的雪提醒了他在哪里,以及他之前做过的事情……


“你之前有点发烧。这次没什么大不了的,”Dr.古蕾娃走到他身边时说。


萨博回头看了她一眼,眉头更深了。 “如何-”


「——我知道吗?我是从和你一起来的那个漂亮的年轻女士那里听到的。健忘症吧?”她将食指伸进他的额头中央,在他试图从额头上移开时用力按着。萨博皱着眉头,但最终还是让步了。当她收回手指时,医生看起来很满意。


“她到底在哪里?”萨博一边揉着她戳过的地方一边问道。


医生用拇指短暂地指了指她的肩膀,指向紧闭的卧室门。 “我把她赶出去了。她现在正在陪伴我的助理。但是告诉我,孩子,”她严肃的语气把他的注意力拉回到她身上,“自从你恢复记忆以来,你是不是经常头疼?”


他没有预料到这个问题。萨博争论了片刻他是否想回答,在做完梦后心情不太好。不过,他知道她只是在做她的工作。


“嗯?”Dr.古蕾娃不耐烦地提示道。


“不……不是。”


“唔。”医生将她的双臂交叉在胸前,若有所思地检查了他。 “那是你的睡眠问题,是吗?从那以后,你有没有得到一整晚的休息?”


萨博做了个鬼脸,这次保持沉默。医生也对自己点了点头。 “我懂了。”她再次伸手去拿清酒瓶,满足地长长地喝了一口,然后将空瓶子重重地摔在了桌子上。


“好吧!现在,你或多或少都很健康。退烧了,这很重要。你出现这些症状是正常的。不过,”她伸手,指着他责备道,“很明显,你一直在紧张,这样就不行了,你听到了吗?”


萨博张开嘴,抗议这样的提问。 “我没有——”


Dr.古蕾娃眯起眼睛,用锐利的目光注视着他。


“我会让你知道,我从不让我的病人离开,除非他们要么死了要么完全康复,”她告诉他,她的声音非常严肃。 “如果我知道这对你有好处,我会把你关在这里。但是……我的专长在于在生病时治愈身体。你在这里进行的战斗是你必须面对自己的一场战斗,孩子。”她用拇指在额头上敲了两下。


萨博的眼神暗了下来。 “你说得这么简单……”他喃喃自语,无法掩饰声音中的苦涩。


医生挑了挑眉毛,似懂非懂地看了他一眼。 “你可以先多休息一下。你的朋友提到你这几天一直在休息。如果你让它在你睡着的时候处理你正在恢复的记忆,你的身体会更容易。现在,如果你回避那件事是因为你对记忆中的事情感到困扰……说出来,你这个小白痴。当然,除非你想继续昏倒。”她发出一声嘲讽的哼哼。 “现在关于我的付款……”


萨博对她的动作之快感到惊讶。眨眼间,她已经穿过房间,正在翻着萨博的裤子口袋。


“嘿!”


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他的眉头一瞬间不解地皱了起来——他只剩下内衣了,他挪用的海军制服已经整整齐齐地挂在旁边的梳妆台上。


“我要了这个,”Dr.古蕾娃说,当萨博再次抬起头时,他看到她纤细而熟练的手指之间夹着一张熟悉的羊皮纸。那是地图——龙委托他交给路飞的地图。


“那是路飞的!”他脱口而出。 “把那个还给我!”


医生的眼睛调皮地跳了起来。 “我不这么认为,”她告诉他,她的嘴唇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把地图塞进自己的夹克里。


萨博的眉毛抽了抽。他不顾自己的脱衣状态,甩开被单,冲向她。


“那不是卖的!”


当她让开时,医生发出了有趣的咯咯笑声。 “这不是你能决定的~”


“当然是!”萨博厉声喝道。 “如果你要付款,我有钱,”他咆哮道。


“切。好无聊。”


萨博追了她几分钟,老妇人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但她最终还是松了口气。


“好吧,好吧。我要钱。”


萨博不小心将地图丢在肩上,一时心不在焉。他猛地停下来,地图在他的双手之间弹跳,他努力抓住它。这给了医生足够的时间来掏出他的钱包,就像她获得地图一样。萨博皱着眉头,但决定选择他的战斗。他一直盯着她看,保护性地将地图放在胸前。


对他细致入微的防御毫不在意,Dr.古蕾娃轻声哼了一声,从他的钱包里数出一大笔钞票。 “路飞,嗯?这个名字敲响了警钟。”


她分明是在引诱他。萨博的怒容更深了,但他决定再和她玩一会儿。


“是么?”


Dr.古蕾娃又轻声哼了一声。 “是的。前几天有人问了路飞。他很有个性,那个人,”她随口对他说。


萨博若有所思地哼了一声作为回答。如果这家伙所做的只是询问,他并不太担心。但最好覆盖他所有的基地。 “他有没有说他为什么要找他?他长什么样?”


她耸了耸肩。 “我没怎么看清他的脸。他一直戴着兜帽,绝对是个阴暗的家伙。虽然,他确实在小酒馆里用完了他的账单。这不是保持低调的最佳方式,”她咯咯地笑着,被自己的话逗乐了。 “不管怎样,他只提到他要去阿拉巴斯坦,他会在那里等 10 天,等这个路飞家伙出现,”她说,然后从萨博的钱包里又抓起了一把钞票。


“这是给小费的。”她眨了眨眼。 “现在别问我了。这就是我所知道的一切,”她说。


对她来说幸运的是,敲门声打断了萨博,他还没来得及催促她了解更多信息。


“我还能进来吗?”克尔拉温顺的声音从门的另一边传来。


Dr.古蕾娃冷笑一声,拉开了门。没想到,克尔拉蹒跚前行。要不是那只驯鹿用牙齿把她的衬衫边缘往后拉,她会直接摔倒在地。


“萨博!嘿!”


萨博缓缓举起手打招呼。


“嘿。”


“你该起床了。啧啧。”尽管有她的抱怨,橘发女郎只是看起来松了一口气。她直起身子,将手腕举到身前。房间的灯光照在她手腕上的永恒指针玻璃上。


“那你准备好了吗?”


萨博回头看了一眼医生,但她已经走出了房间,帮助克尔拉的驯鹿紧随其后。他还想问她更多的问题,但是……


“是啊……”他短促地叹了口气。 “我们走吧。”



                                   第八章完




这里有点难过,萨博一直怕艾斯不会原谅他

评论(2)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